"YogaKid's"  發現這張可愛的圖片真的很喜歡與朋友分享!


從美國充電回來後!在教兒童瑜珈的課程中,加了許多以前少用的元素在課程中, 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  , 在第一次靜坐初體驗,就愛上了靜坐, 一進教室的第一句話就問我 : "今天會玩靜坐遊戲嗎?",我喜歡與孩子們討論他們上課的感覺!因為他們都給我真誠喜歡的眼神 ,課程中陸陸續續有不同主題的靜坐遊戲.


課堂上,呼吸與體位的練習,孩子們偶爾偷懶一下,偶爾玩鬧一下,到了靜坐時每個小朋友都能乖乖地安靜地聽著我的引領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請你們坐一個最舒服的姿勢、安安靜靜地坐著,把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,你的眼睛可以專注在你的鼻心的位置,或是輕輕地微閉,深深地吸氣、慢慢地吐氣;放鬆你的腳趾、放鬆你的腳、放鬆你的手、肩膀、身體,感覺你身體完完全全放鬆了,每一個吐氣都讓你的身體更放鬆了。


想像有到如同瀑布的白光從你的頭頂慢慢進入、你感覺到有一股暖暖的能量緩緩地穿越你的大腦、你的臉、下巴、脖子也慢慢感覺到那一股暖流,白光繼續慢慢地流向你的肩膀、胸口、背部、白光繼續往你的手臂、手掌、手指尖移動,把身體的不愉快從只間慢慢釋放,白光繼續流過你的胸口、肚子、骨盆、屁股、繼續往下經過你的大腿、膝蓋、小腿、腳踝,白光進入到你的腳踝、慢慢穿過你的腳趾頭,把你身體中的任何不舒服與不愉快一點一點的釋放、一點一點地離開你的身體,你就是那一道如白光的瀑布,身體的每一吋每一處都充滿了能量、享受著想像著你就是那道瀑布,輕柔地洗滌自己的心靈。


你將慢慢地醒來,一點一點將身體喚醒,我將輕數到十,當我數到六請跟著我大聲的數到十再輕輕張開你的眼睛、1…2….3….4....5….6….7….8….9….10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結束後,孩子與我分享他們的感覺!


有的人說「我真的好像那一到瀑布喔!」,「身體好輕鬆喔!」,「我真的看到一到白光耶!」……..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eanoryoga 的頭像
    eleanoryoga

    Eleanor Yoga 快樂瑜珈分享

    eleanor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